close

最近除了帶著考試用書出門外, 也會把這本書放在包包..
這本書我擁有它大概有5年了吧...
很奇怪的是...也許我真的很需要看看這種書..但我以前其實翻不到幾頁就罷手了~
我寧可看小說...因為有趣的小說往往存在另一個世界...好像那一切很吸引我~

最近...
好一段日子以來...心頭時在不平靜...
覺得哪裡有問題又總是調整不好狀態...
ㄧ些錯誤的情緒..ㄧ些放不下的心情...常常弄得我方寸大亂...
也許這一年其實我應該是很專心準備考試才對..
只是事情往往不是所想的這樣...
生活中總是有一些想不到的.."試煉"? (:))
不過說到底也許也只是我的意志不夠堅定罷了~

我不覺得也什麼好後悔..
因為我就是為了不想後悔而去追求某些事..
不論結果..不論過程中我犯的錯誤..這是我自己的決定..也是我的任性.
只有我該自己為自己所造成的處境負責..

但其實腦袋與心情就是會很不平靜...
我承認...也許因為這一年不算有工作...只是看書上課..
容易有"閒"的那種氛圍...特別在意志不堅的時候.
( 所以就像ashung說的: 這傢伙就是太閒了 XD)
也許因為如此...更是讓我的心情很不穩定...
老實說...前陣子連我爸都忍不住跟我說...
最近怎麼看起來很憔悴..活著要開心點..之類的..
其實我也知道...只是越是想越是亂...
又不想讓家人來"關心"..畢竟他們也幫不了我..
其實誰都幫不了我...
漸漸的就覺得安安靜靜好了...但內心卻又不安穩.

慢慢的...不平靜的時候就開始找些以前沒在閱讀的書來閱讀...
閱讀這些的時候我倒是很專注...XD
也因為這樣...閱讀的時候好像就比較不會想到那些不開心的過錯..
就算想了..也比較多是在"審視"...

這本是這段時間在看..覺得滿適合我的ㄧ本書...
它裡面也提到...它寫的很多東西其實我們本來都已經知道..
只是透過分享與整理...
閱讀的同時..又會提醒我們該離開憂鬱的迴圈...

給自己的這一年也剩下大概幾個月..
平心而論...
也許我真的沒有照著預定的計畫放下所有的心思在念書,
不過還是有打些基礎,
我也不想為了過去而懊惱!!!
因為我覺得也許這段時間經歷的就是我所必須經歷的..
而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更多面...感覺多了解自己一些...
總之...雖然我覺得會看這Blog的好像沒有人很需要這本書..
但我還是推薦給大家...如果哪天遇到很煩闷..很憂鬱的時候...也許可以翻翻這本書..

最後..
記下這本書裡我目前印象特別深的幾句話給自己..
1.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2. 保持忙碌, 不讓心中有憂慮的空間. 憂慮的最佳療法是採取行動.
3. 接受不可改變的事實. 不要憂慮過去的事.
4. 不要為瑣事煩惱, 謹記: 人生苦短, 豈容卑微.
5. 不要模仿他人, 認清自己並做你自己, 因為 : 無知的人才會忌妒, 而模仿無異於自殺.
6. 人並非生來了解人生, 而是體會人生.
7. 上主, 就照祢的旨意, 而不是我的

哈~ 好像是很簡單的道理...
不過目前我還是不能完全做到..
我想如果我能做到這些...那我就會變得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