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宮崎吾朗的【地海戰記】讓我很失望,但還是有朋友很推薦『地海六部曲』。

偶然的機會,在草祭二手書房看到有整套的二手書,書況我也能接受,便買了下來(也買了有一年了吧! XD)
看起來一本不厚,那天就開始翻來看看,沒想到我閱讀的速度遠比我想的慢阿!!(因為下班好想睡...誤)
看完第一部,感覺頗喜歡,如果要推薦給小朋友,比起哈利波特,我還覺得這部可能比較適合(不過我也才看第一本XD)

我覺得裡面讓我最有想法的是「真名」、「力量」、「選擇」這幾個點,
「真名」就好像每個真實的自我,獨一無二,
兩個相同名字的人,也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
有時帶著面具就漸漸的遺忘了原本的自己,以羨慕的眼神看著別人、模仿別人,
希望能變換自己的形象,久了反而不記得自己是誰了,
鑽石雖美,有時我們還是需要碳而不是鑽石,
書中有一段話:「幻象愚弄觀者的感覺,是幻象使觀者的『看、聽、感覺』,以為那東西好像變了,但幻象並沒有改變物質本身。」
何必讓別人或自己"以為"自己是如何? 人騙的了別人也騙不了自己,
偽裝永遠取代不了你的本質,還是做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吧!

有時我們也誤解何謂「力量」,並不是指有物理的破壞、權利...才是力量的展現,
面對自己的責任、面對誘惑,如何做對的「選擇」,更是一種力量的展現。
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不容易,自身的脆弱導致一再的失敗也一定是有的,
但當我們明白真實的自我必包含「光明」與「黑暗」,
那我們就能更坦然、更明白如何與自己相處,
認識自己、回到初衷才能朝自己真實希望的方向邁進。

「要是你繼續前進,繼續逃,不管你跑到哪裡,都會碰到危險和邪惡,因為那黑影駕馭著你,選擇你前進的路途。所以,必須換你來選擇。你必須主動去追尋那追尋你的東西;你必須主動搜尋那搜尋你的黑影。」─ 緘默者 歐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